食宵夜食宵夜

啥都吃 并且乱吐垃圾

【逐梦亚军】反复

 

-先来试试水 看看大家能不能接受我这小学鸡文笔

-逐梦亚军双向暗恋文学 一句话维你写诗

-好短好短的小甜饼 6k+一点

 

01

在前两天连着熬了无数个大夜,累成狗一样地排练之后,三板大斧子的所有人一致同意要直接回酒店睡大觉,张弛起的最晚,醒来以后已经是第二天上午九点了。

 

张弛摸过来手机,下意识点开微信置顶的三板斧的小群,看见群里发了一堆乱七八糟的照片,全是他们不知道多久之前的丑照,被拿出来斗图玩了;顾宇峰笑的跟个傻子似的,王皓拿了个话筒好像又要唱他的东南亚rap,蒋龙一头小卷毛呲呲着要飞一样。

 

拉到最底下看到叶浏艾特他的消息:@张弛 醒没?早晨米未食堂老好喝的皮蛋瘦肉粥,给你留了,赶紧,休息室等你。

紧跟在后面的是王皓的消息:@张弛 快点啊弛,一会儿就要叫蒋龙喝完了啊!

 

张弛迷迷瞪瞪,看到这一条笑了一下,爬起来发了个语音:“看着点蒋龙啊,我现在就下去,五分钟啊,别就给我剩个碗!”

 

张弛顺手从衣柜里拽了个绿色卫衣,又穿了条卫裤,就跑着下楼去找他的皮蛋瘦肉粥。

 

张弛跑到休息室的时候,蒋龙还把头埋在粥碗里喝个没完,坐在对面的叶浏看见了他,清了清嗓子,开始阴阳:“龙啊,我心疼你没早饭吃,但是这给张弛留的粥,你就给他留点吧,那你吃完了他不就没饭吃了吗?”

 

蒋龙好容易把头从粥碗里抬起来,满脸委屈:“本来那最后一份就是我的了,你和王皓都打完了又和那个食堂大姨说再要一碗给张弛,这不是你俩把我的饭抢了吗?!”

 

旁边王皓冷笑:“上回你和欧剑宇俩去打饭,我是不是让你俩给我带一份?结果你俩一个赛一个的没有脑子,转头就把我忘了,后来还是张弛帮我带的饭,看人家多义气,要是让我在你和张弛之间选一,我直接选张弛。”

 

蒋龙哼了一声,嘀咕道:“你这也不是天蝎座啊,都快和张弛一样记仇了。”

 

张弛在蒋龙背后轻轻咳咳嗓子:“说我呢?”

 

“妈呀,你啥时候来的啊?”蒋龙一口粥差点喷到桌子上,“不是,我是说,你最棒了,没人能比得上你。呐,你的粥。”

 

张弛还困着,对于蒋龙的调侃,他没说啥也没笑,本来就是板正的脸,不笑的时候反倒有些冷漠。

 

张弛一屁股坐在蒋龙旁边,一句话也没说,把粥碗从蒋龙那边一把拽了过来,拿起勺就开始炫,给蒋龙整愣了。

 

张弛速度地把本就所剩不多的粥炫进肚里,才抬头:“你们吃完了吗?”

 

蒋龙还愣在那边,对面的叶浏倒是先开口了:“本来那个勺就是给你的,大家都吃完了,只不过某些人因为没喝上粥在你这找补呢。”

 

蒋龙回过神来,一巴掌呼在叶浏发旋上:“还不是因为你和王皓?!要不是因为你俩,我还至于喝不上粥?”

 

张弛终于是笑了笑,把粥碗收好之后环视四周,本来应该人挤人的三板斧休息室,现在就他们四个在那悠闲地喝粥。“大家都哪去了?”

 

王皓翘着个二郎腿:“一部分上别的社团串门去了,听说大锁孙天宇他们这次攒了个大活,就刚才九点半左右,三姐和老史俩带头去刺探敌情去了。”

 

“那剩下一部分呢?澄哥他们总不能也都去了吧?还有川哥,都哪呢?”

 

“哦,你们不是道具挺多的吗,他们先去淘道具去了。”王皓刚说完,就听见门外桄榔一声,再加上东靖川巨大声的一句“哎呦!”

四人赶紧冲出去看,顾宇峰捂着额头,黄澄澄在一旁不停道歉,东靖川在底下捡道具。

 

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蒋龙从最后面飞一样就窜了过去,“没伤着吧?”

 

“没事没事!就是刚才澄哥拿的太多没看见我,不小心撞到我了而已。”顾宇峰搓了搓头,蒋龙上去一看,两条眉毛之间磕了个小红印。

 

“顾总,你这也是开了个天眼啊。”王皓打趣说,大家都跟着笑,张弛抓着顾宇峰嘱咐了半天磕破了去消毒,跟黄澄澄说了半天别拿太多东西注意安全, 又被蒋龙骂了句老头子。

 

等人都到齐后,一群人在休息室闹挺了一整天,蒋龙就像永动机一样不停地在六兽身边嗡嗡嗡的,又在排练厅待了几个小时去不停定点、试道具,连累张弛也被迫跟着忙了一天。

 

这回排的本子是《台下十年功》,算是张弛展现特长的好机会,对他来说简单,对蒋龙来说就是致命的难题了。因为不知道唱京剧该从哪发声,剧中的几声“叫小番”都是硬生生吼上去的。而他这个人又拼命,一天下来排了不知道多少遍,到最后在休息室休息的时候头还晕着。

 

张弛看着蒋龙一遍遍嚯嚯自己的嗓子,脸色越来越黑,不小心把怒气带进了彩排,蒋龙一看就知道他是又生气了,但又不方便去哄,惹得大家都有点沉重。

 

不知道是太忙还是因为张弛的生气,这一天下来蒋龙和张弛除了排练时候的交流,居然没怎么说过话。一同在休息室坐下了几次,虽然坐在一块,但是张弛一直在生气,没怎么搭理蒋龙,蒋龙说啥都不怎么热情。蒋龙本来还想去哄一哄,结果被这样对待,委屈得要哭了。

 

一天下来大家都有些疲惫了,都懒得订外卖和做饭,于是约了一起去下馆子。

因为史策和蒋诗萌还在和刘天池老师商量道具之类的事,于是其他人就在休息室等着。

 

张弛团在懒人沙发上,蒋龙在他后面窝着,他看出来了好几次蒋龙想过来贴他身上,但是他一看蒋龙刚才被戏服热出的满身汗,米未的暖气又很足,怕俩人贴在一块太热,于是每次蒋龙一过来他就飞速起身躲到一边。眼看蒋龙要生气了,张弛立马开始找借口:“不是,我累了,真的。”

 

蒋龙慢吞吞地走开,说不出来什么反驳的话。他知道张弛也累了,不愿意身上再压个人,而且他也热了。再说张弛还生着气呢。但是他的身体就是不受控制地想去和张弛贴到一起。正巧蒋龙接到电话,让他去拿快递,他赌气一样的,头也不回直接向着门口就走出去了。

 

是他买的润喉的东西到了,他自己练“叫小番”的时候痛苦不堪,就想着买点润喉片和胖大海之类的东西,蒋龙当时心疼张弛唱京剧,给他也买了一份。

 

等蒋龙回屋的时候,王皓挪到了张弛那边和张弛聊天,胳膊都互相搭在对方身上,整个身子都快贴对方身上了,好像两个连体婴,笑的都开花了。

 

 

蒋龙委屈得不行,缓缓走回到他原来的那个位置上。张弛看见蒋龙回来,本来害怕蒋龙出一身汗又出去吹风会感冒什么的,但是他看了半天,蒋龙还是一副热的要命的样子,就放下心来。很奇怪的是,好长时间里蒋龙居然一句话都没说,张弛也不是个特别多管闲事的人,于是他就和王皓继续聊着。

 

“叮”张弛的微信收到了一条消息。

[叶浏:三姐和史社都好了,我们在楼下了,你仨下来吧。]

 

 

大家吃嗨了,都喝了酒,蒋龙喝的最猛,酒劲上来脑子轰的一下,奔着张弛就冲过去了。正在角落里造水果的张弛还没反应过来,一道黑影就窜了过来。

 

是蒋龙啊。

蒋龙喝得太醉,耳朵红,脸红,连眼角都红。

 

蒋龙把张弛逼到角落,整个身体压在张弛身上,酒气都喷在他脸上。

 

“你今天,是不是因为我生气了?”蒋龙呜呜渣渣,“你干嘛对我态度那么差?干嘛呢?”

 

张弛本来又想糊弄过去,低头看见怀里的人亮晶晶的眼睛,突然不想撒谎了。

 

“我生气,因为你太不爱护自己的嗓子了。”张弛说。

“那又怎么了?来参加这个节目,谁不拼命?”蒋龙眉毛挑到天上去,“换做是你,你拼不拼?”

 

“但是你也不能这么造吧……”

 

“我又不会唱戏,肯定要反复试啊!你怎么这么老头啊,你怎么不管管别人啊,你那么喜欢王皓,你怎么不管王皓啊?你光管我干嘛啊?”

 

蒋龙就着这个机会,把憋了好久的气都发了出来

反倒把张弛说愣了。张弛还在那愣着,蒋龙已经接着说下去了。

 

蒋龙说,你也太烦人了,你凭什么不理我,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吗。

 

蒋龙说,我真的特别喜欢你,你不理我和别人勾勾搭搭的时候我就很伤心,但是你有的时候又对我那么好,我就又很开心。

 

他说,我说过要相信我们,我也说过我爱你,我都这样对你好了,我还给你买了润喉片呢,你凭什么不理我。


张弛终于听明白了。

我还真的是个傻子。

他一把搂住蒋龙,力气大的像要把蒋龙融入他自己:“张弛也特别特别特别喜欢蒋龙。”

 

蒋龙抬头,招了招手,像要和张弛说悄悄话一样。张弛顺势低下头来,却不想唇边覆上一片柔软。

 

蒋龙也是害怕的,他怕张弛不喜欢这个吻,他也怕张弛说喜欢他是骗他的,所以他闭了眼。

 

张弛没闭眼,他看着蒋龙颤抖的睫毛,不由自主地使上劲,加深了这个吻,直到蒋龙喘不过气推开了他。

 

张弛笑:“连换气都不会还亲别人,臭小孩。”

蒋龙哭的梨花带雨:“臭老头儿,干嘛呀,你以后不能不理我。你是真的喜欢我吗……”

 

“我是真的喜欢你,你可以反复和我确认。”

 

大家都喝的吃的差不多了,散场之后,两人黏糊着一起走在路边,蒋龙喝的晕了,张弛就把人背在身上,蒋龙还是有些意识,不停和张弛说着“你早上怎么起那么晚啊,等我明天早上去你房间叫你起来啊,不许睡了。”等等,结果一会儿就睡着了。蒋龙实在喝太多了,张弛又不知道他把他房间的门卡放哪了,于是就带着蒋龙一块回了他的房间。

 

好不容易把人安顿好,张弛去洗了个澡。张弛把蒋龙安顿在自己床上,自己去睡沙发。他收拾好自己回来准备看看蒋龙怎么样了,便蹲在床边。睡梦中的蒋龙有些迷糊,伸手去抓张弛的衣角,还念叨着“别走嘛…陪着我”等等话语,张弛顿时就舍不得走了,翻身在蒋龙旁边轻轻躺下,吻了吻他的眼角,伸手关上了灯:“晚安。”

 

 

02

 

张弛一觉睡到自然醒,刚纳闷着蒋龙怎么没叫他,后来一想蒋龙都喝成那样了,肯定也没起,就顺手往身旁一摸。结果没摸到想象中柔软的身体,反倒是空荡荡的床单。张弛一下清醒了,立马起床在房间里巡视,结果没有发现蒋龙的身影。张弛有点害怕,蒋龙不会逃走了吧?他是不是生气了?打开手机要给蒋龙发微信,映入眼帘的却是两条他非常熟悉的消息:

 

叶浏:@张弛 醒没?早晨米未食堂老好喝的皮蛋瘦肉粥,给你留了,赶紧,休息室等你。

 

王皓:@张弛 快点啊弛,一会儿就要叫蒋龙喝完了啊!

 

张弛懵了,心想这不是昨天的事了吗?我手机坏了吗?然后就疑惑地在微信里回复了一下:咱不是昨天喝过了吗?咋今天还喝呢?

 

王皓秒回:啥时候喝的啊?你搁梦里喝的?米未限定早餐,一周就一回啊。

 

张弛凭借着对王皓的了解,觉得他和叶浏在整恶作剧,于是赶紧收拾好下楼去找他们,想当面拆穿让他们尴尬。

 

张弛到了休息室,看见仨人在那坐着,蒋龙又吸溜吸溜喝着皮蛋瘦肉粥。他没听清叶浏说的啥,就跑到蒋龙旁边坐下:“王皓你看看?小样,还整我,一周就一回的皮蛋瘦肉粥,那蒋龙咋喝上的?”

 

王皓用着一种怪异的眼神看着他,又看了看蒋龙:“张弛没病吧?他刚发微信和我说我们昨天喝过皮蛋瘦肉粥了,这又闹啥妖呢?”

 

张弛感觉自己的大脑脱离了身体。

 

叶浏比较清晰,问张弛:“你是不是做梦梦见的啊?”张弛想了想说可能是吧,但是谁家做梦一做就是一整天的内容啊。

 

蒋龙把碗推给张弛:“喝粥,他俩专门给你打的。”

张弛感觉已经喝过一回,连着喝两天就有点腻了。他突然想到一个重要的事情:“我不喝了,你喝吧。本来不就是你的吗,是不是他俩抢的你的粥?”

 

蒋龙眼睛瞪得溜圆:“哇,咱俩心灵感应吗?我刚想说呢,你咋知道的?你去学心理了?”

张弛一顿:“别演了啊蒋龙,你就直说想喝嘛,咱俩之间还客气啥。”

 

这回反倒是蒋龙愣了:“不是,我演啥了?”

张弛笑:“你昨天就演这一出呢,我给你喝就是了,你别演了啊,别累着。”

 

蒋龙被这一顿阴阳搞的奇怪了,心说不愿意给人家喝就拉倒呗,神气啥呢,放下勺子撂挑子就走了:“我不吃了!”

张弛在旁边委屈巴巴,这还没说啥呢,老婆跑了。

 

叶浏一脸习惯了,安慰张弛:“蒋龙这人就这样,情感大起大落,不一会就又过来黏你身上了。”

张弛没听叶浏说话,想了半天,总觉得今天好像重复了一遍,可是要说是梦吧,又太真实了一点。难不成我真的被困在循环里了?

 

呸呸,我是二十一世纪男青年,我相信科学。

 

张弛想,再看看,说不定巧合呢。

“浏,今天周几啊?”张弛问。

“哦,今天王皓(周二)啊。”叶浏说。

 

“啊?今天不应该周三了吗?昨天不是周二吗?”张弛震惊。

“你是不是睡糊涂了,昨天周一啊,你忘了昨天展演了呢。”叶浏头也不抬。

 

张弛看了看表,九点四十,那么如果真的是循环,那么过一会,顾宇峰东靖川和黄澄澄会回来,顾宇峰就会和黄澄澄撞上……

 

“桄榔哐啷!”

“哎呦!”

 

好嘛,说曹操,川哥就到。

 

“怎么了怎么了!没事吧?”蒋龙从黄澄澄身后窜了出来。

“没事没事,就是刚才……”顾宇峰的解释张弛已经听不进去了,这还真是循环了。

 

好吧,张弛心说,我背叛一次科学。

 

那么今天就会排练一天,他会生气蒋龙不爱护自己,蒋龙就会很委屈,晚上大家就会一起出去吃饭,蒋龙会喝酒,然后…和他表白。

 

不行,张弛想,今天不能这样。

 

于是当大家开始排练之后,张弛先是把昨天已经指出过的问题提前和大家说了,然后特别嘱咐了蒋龙不能随便浪费嗓子,最后还认认真真的把京剧的唱法,发声的位置,动作的要领跟蒋龙仔仔细细的说了一遍。

 

张弛想,今天蒋龙应该不会再赌气喝那么多酒了吧。

 

晚上大家一块吃饭,蒋龙就只喝了一点,有点醉了之后就一直黏在张弛旁边,张弛也乐意哄着自家小孩玩。

 

吃完了之后,大家准备回酒店,有点醉了的几个人都给分配好了谁带回酒店,最后就剩下张弛和蒋龙。

 

“弛啊,蒋龙托付给你了啊。”蒋诗萌那边还拐喽着刘思维,回头看张弛。

 

“姐,我真没事,不用麻烦了我自己能回去。”蒋龙有点东倒西歪的,张弛看着就有点烦,索性直接把人抱起来走。

 

“哎呀张弛!”蒋龙反抗了一秒,又乖乖缩回去趴在张弛胸前。

 

“哎呀啥哎呀,你能走路吗?”张弛心跳的有点快,但还是使劲把小孩公主抱起来。

 

 

进了米未大门,蒋龙让张弛在旁边把他放下来,离酒店不远了,他还是能走两步的。

 

两个人就这么慢慢悠悠的溜达着,头顶上是月色皎洁,身旁是温暖的路灯光,张弛想,或许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了。

 

走着走着,蒋龙突然一停,正在沉思的张弛被惊醒:“怎么了?”

蒋龙回头盯着张弛:“张弛,你看--

 

“今晚月色真美。”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蒋龙抬头,从张弛的眼里看到了十足的认真,张弛重复了一遍:“蒋龙,我喜欢你。”

蒋龙愣了半天,飞扑进了张弛怀里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

“今晚月色是很美,但是没有你美。”

 

03

又一次了。

张弛表示麻了。

我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啊为什么每次老婆都到手了又飞了?

 

今天早上张弛本来高高兴兴起床,想着这下不会再循环了吧,结果打开手机一看:

 

叶浏:@张弛 醒没?早晨米未食堂老好喝的皮蛋瘦肉粥,给你留了,赶紧,休息室等你。

王皓:@张弛 快点啊弛,一会儿就要叫蒋龙喝完了啊!

 

我嗯啊的怎么还在循环啊!

 

这回张弛要试试,怎么样才能让循环终止。

所以他想了个办法。

 

“蒋龙!出来!说事!”张弛在休息室门口就喊。

“哎呀干啥嘛干啥!我不就喝了你两口粥吗!”蒋龙念念叨叨,慢慢走出来。

 

张弛扯着蒋龙的手就跑,跑到一个楼梯间里,大口呼吸。

 

楼梯间挺小的,两个人就有点挤了,两个人的呼吸交叠,心跳都快要被听见。

 

张弛就那么使劲抱住蒋龙:“我怕还会再循环,所以每次循环,我都要和你说一次。”

 

蒋龙还有点愣,张弛却忽地吻上他的嘴角。

 

“我爱你。”

 

04

张弛感觉上一秒还在楼梯间里,下一秒又循环了一次,从床上醒来。

 

他明白了,只要他和蒋龙表白,就会产生又一次循环。

 

但他不管。

 

 

“我爱你”

“我中意你”

“我可稀罕可稀罕你了”

“蒋龙,咱们就这么过一辈子吧。”

 

张弛已经对结束循环不抱有希望了,他很爱蒋龙,他不会为了结束循环而放弃蒋龙。

 

05

张弛今天打算好了要给蒋龙一个惊喜的告白,他提前一天晚上定了花,通知了身边的朋友们,放松下来打算睡到自然醒。

 

早上九点,张弛醒了,刚打算下床,身边一只小手揪住了他的睡衣。

 

他惊异地回头,睡成鸡窝头的蒋龙正揉着眼睛:“早上好啊,男朋友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8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